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校园廉洁文化系列活动暨“学习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廉洁高专”廉政文化红色景点讲解比赛

信息来源:人文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2.11.30阅读次数:5671

  


  为大力弘扬廉政文化,宣介红色文化景点,将廉政文化与红色文化相结合,不断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11月24日下午,校纪委联合人文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在6号楼的514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校园廉洁文化系列活动暨“学习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廉洁高专”廉政文化红色景点讲解比赛,青年学生们用青春之音,讲述“红廉文化”,传播廉政之音。
  比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12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或围绕动人心魄的历史事件,或围绕催人泪下的英烈事迹和崇廉尚洁的革命故事,声情并茂地为大家介绍廉政文化红色景点,让现场的观众感受了红色信仰的力量,接受了廉政精神的洗礼。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人文与旅游学院彭钟庆和沈典典同学获得比赛一等奖,人文与旅游学院林苏岳、医药技术学院毛心雨和杨梦月获得比赛二等奖,电气与信息学院郑雯心、人文与旅游学院陈雪、丹阳师范学院张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董佳慧和财经商贸学院陈晓露获得比赛三等奖,艺术设计学院王玉婷、卫生护理学院李佳璐获得比赛的最佳风貌奖。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使同学们以专业技能宣介了廉政文化,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筑牢了思想之基,而且通过红色景点的讲解,促使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把使命勇担在肩,让初心薪火相传,奋力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青年,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校园氛围,建设廉洁高专。
                        (作者:陈萍;摄影:张港宁;责编:俞超俊)

比赛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