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优秀校友胡敏总经理受邀来校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2.11.29阅读次数:6114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水平,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 11月28日下午3时15分,我校优秀校友胡敏应邀来校作了主题为“从城市白领到新农人的成长故事”的专题讲座,26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处长吴建强主持。
  胡敏系我校外语系贸英94班学生,现任镇江市天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她曾辞去外企高薪工作,回乡接手家族企业,主要致力于稻鸭共作、发酵床养殖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应用以及凤头白鸭的保护和创新利用。先后获得镇江市农村创业创新大赛优胜奖、丹徒区“十佳农民”、丹徒区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讲座中,胡敏从“初入职场”“外企的奋斗历程”“人生转折——辞职回乡做农民”“新农人的梦想”“牵手母校 共同发展”五个方面作了讲解。她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介绍了个人在外企工作的感想和感受、个人投身农业的动机和原因,并且畅谈了自己作为新农人的艰辛、坚守、梦想以及携手学校共谋发展的愿景。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个人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创新创业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作者、摄影:吴建强;责编:俞超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