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心理委员工作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2.11.28阅读次数:5402

  


  为进一步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深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1月23日下午,我校特邀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周玲副教授来校作了主题为“积极行动 用心撑起一片心灵的晴空——漫谈心理委员的工作”专题培训报告,校心理协会、班级心理委员等260余名同学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学生处处长吴建强主持。
  培训会上,周玲副教授从与学生互动开始,了解心理委员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关注程度和参加心理活动等相关情况。她着重从“背景介绍”“朋辈优势”“使命解读”“方法研讨”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讲解。报告以中科院研究报告、江苏省内高职院校相关案例和数据为例,通过培训,让与会学生对心理健康重要性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同时也对心理委员如何履好职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培训会结束以后,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心理委员职责,配合老师做好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对同学们的心理危机时,立即报告学校,并全力做好监护工作,努力让每一个生命都活得精彩。
                        (作者:郦子莹;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