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镇江高专校园廉洁文化系列活动暨“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主题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2.11.28阅读次数:5887

  


  近日,为提升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对“廉洁修身”的理解和认识,在即将步入实习岗位、工作岗位的大学生心中播下廉洁的种子,增强准职场人员对于廉洁做人、规范做事、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校纪委联合医药技术学院党总支、江苏科技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22年校园廉洁文化系列活动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演讲比赛。11月25日下午,决赛在26号楼南楼402教室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从11月初启动,从报名阶段就受到了全校各学院同学的关注,大家热情高涨,报名人数高达120余人,经过初赛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14位同学进入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江苏科技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一同参赛。江科大研究生同学精彩的演讲,为我校学子树立了榜样,也增进了两校的友谊。
  此次比赛,由财经商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医药技术学院的老师担任评委。决赛现场,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一一进行了为时3分钟的演讲。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医药技术学院张路新同学和丹阳师范学院李聪聪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医药技术学院王秋云同学、付文静同学以及财经商贸学院盛玉婷同学获得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宋姚同学、盛子悦同学,医药技术学院朱玉纤同学和江星秀同学获得三等奖,医药技术学院周嘉妍等五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文以化人,廉以养德。将廉洁之魂注入人才培养之血脉是一项高屋建瓴的大事业,同时也是需要不断迭代推新的大工程,廉洁文化建设永远在路上。学校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奋进的姿态,继续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守正出新,坚持久久为功,为我校培养更多优质的新时代高质量人才作贡献。
              (作者:俞祥;摄影:周思妤、裴雪、李娜、朱欣宇;责编:俞超俊)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