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与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时代的维度”2022当代优秀油画家邀请展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2.08.09阅读次数:6668

  

 

  8月7日上午,由中共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镇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镇江市美术家协会、镇江市美术馆承办的“时代的维度”2022当代优秀油画家邀请展在镇江市美术馆新馆隆重开幕。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陆庆龙,江苏省油画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孙俊,镇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兵,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校长丁钢,镇江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德家,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曹玮、镇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朱鹏举、镇江市美术馆馆长丁超出席了开幕式。镇江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彤主持开幕仪式。
  丁钢校长代表展览组委会致辞,对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通过本次展览的举办,加强沟通,弘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坚持高品位学术导向,抓精品出人才育新人,在探索中不断推陈出新,为镇江美术事业的持续发展积蓄力量,为文化强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谱写我市美术事业的崭新篇章。
  这次参展艺术家来自全国各地,他们身份多元、具有一定的年龄跨度、创作面貌各异、创作题材多样,作为油画艺术的个案集合,有针对性地反映了这个时代中国油画的面貌特点和发展趋势。希望通过本次邀请展的形式,让镇江的美术工作“请进来,走出去”,不断开拓本地画家的艺术视野,激发创作热情,促使镇江油画的探索向纵深推进,让艺术家的才情迸发出绚烂之花。以此引领镇江油画家,乃至镇江美术界总体学术水平的提升,切实为镇江美术事业的持续发展积蓄力量,为精品力作的涌现打好基础,最终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参加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作者、摄影:王治;责编:俞超俊)

 

丁钢校长致辞

 

艺术设计学院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