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技术学院】共建校医企协同育人平台,持续推进实习就业一体化工程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2.06.17阅读次数:5689

  


  6月12-15日,医药技术学院所有2020级集中实习点学生在学院负责人、带队老师的组织下全部有序到岗实习,全面开启学院新一轮“实习就业一体化”工作序幕。
  学院负责人、各实习点负责老师与集中实习医院(企业)共同布置顶岗实习中安全事项、规章制度、岗位职责、疫情防控等要求,双方就进一步强化协同管理规范、提升实习就业一体化建设举措、加强理论学习与实习实践能力的有效衔接与转换、实施毕业设计的双导师制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有效的深入探讨。
  近年来,学院依托校医企合作资源,联合产业教授、行业专家,挖掘医药技术类专业服务市场的能力和优势,扎实推进与建设创新型实习育人平台,其中,医检、医药、眼视光紧密型合作共建集中实习医院(企业)均超过10家以上。自学院推行“实习与就业一体化建设”“大数据背景下精准实习管理体系建设与实践”“疫情常态防控下的管理制度”等主题研讨工作以来,持续提升了顶岗实习管理工作制度建设,凝练形成了制度化、模块化的协同管理措施,建立了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班主任联动协调机制,特设了少数民族及其他困难学生专项帮扶措施。学院安排专人一对一辅导帮助困难学生提高实习面试与专业基本能力储备,推荐助力每位学生都能在合适的实践岗位中锻炼成长,在协同创新管理中尽显关爱和暖意,有效提升了顶岗实习的教学质量,为学生今后的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蔡晓云;摄影: 蔡晓云、严佳婧;责编:俞超俊)


集中实习点报到与岗前培训


校企(医)共同研讨毕业设计,探索双导师制


企业订单培养学生到岗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