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党建与思政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2.05.06阅读次数:6403

  


  5月5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建与思政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林枫,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柏林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机关党总支和综合党总支下属党支部书记,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林枫书记在会议上讲话,对本学期以来我校党建、宣传思想等工作给予肯定,特别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引领示范作用表示认可。对于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好党建与思政工作,林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思想政治工作在疫情防控中重要作用的认识。基层党组织要坚守好思想政治工作主业,重视主业、前置主业,把动员、引导、关心师生作为重点,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艺术水平,切实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在保安全、助稳定、维持秩序等方面的巨大功效。二是要认真落实本职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既要正视疫情给自身工作带来的影响和挑战,更要辩证地看到拓展工作路径、提高工作水平的需要与机遇,用“防疫+”理念加深对本职工作的认识,立足现状、开动脑筋、积极思考,改进工作方式,形成“目标—问题—原因—对策—改进—评估”的良性循环。三是要一如既往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不能将疫情作为减缓发展步伐、偏航发展规划的借口,要更加牢固树立“逆水行舟”的危机意识,强化“时不我待”的行动意识,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对即将开始的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林书记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组织认真严谨、坚持实事求是、确保过程顺利”的总体要求。
  会上,部分党总支、支部书记就近期工作中出现的难点和风险点进行了交流。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负责人对下一阶段党建和思政相关工作重点作提醒和部署。
                               (作者:刘曦;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