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2.04.28阅读次数:8395

  


  4月27日,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林枫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专题学习会分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两个环节展开。会议首先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的“两个确立”这一重大论断的历史性成就和决定性意义,并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重要指示进行深入地学习。而后,会议结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实际开展交流研讨。纪委书记胡永盛在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及“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间的逻辑关系等进行学习理解和分析研究的基础上,重点就纪委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监督问责职责进行了详细阐述。副校长冷耀明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后,着重谈了对统筹抓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想法与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学生工作部部长吴建强结合本部门实际,谈了如何从做好精准排查和数据统计、核酸检测组织和核查反馈等六个方面工作入手,全面做好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做法,并对发现的矛盾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林枫书记强调,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更要自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付诸实践的行动。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按照上级单位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不断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应急预案和工作指南,强化落细落实各项重点环节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和心理健康工作,全面及时掌握校园疫情防控舆情动向,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妥善处理。三是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不断提升“早发现”的能力,进一步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坚决守护好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是要严格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纪律和规矩,强化督查督导,切实承担起防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加强统筹协调联动,加强疫情期间的工作督查督导、通报,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

                               (作者:俞超俊;责编: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