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思政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2.04.28阅读次数:6607

  


  “办好思政课,是我非常关心的一件事。”“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讲好思政课不仅有‘术’,也有‘学’,更有‘道’”。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
  4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全体思政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热议讲话,深入交流,精神振奋。
  学习会上,夏川生院长首先带领全体教师重新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重要讲话和致信、回信、寄语中关于思政课和思政教师的重要论述,并结合总书记讲话精神,重点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目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立德树人真正落到实处。
  思政教师张小利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思政课智慧教室与思政课教师、学生亲切交谈的新闻照片,倍感鼓舞和振奋。她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在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方面下功夫,要更多的走到田间地头、码头车间、校内校外,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朱晓娟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教育的要求内容丰富,立足总体大局,令人备受鼓舞。她认为思政课老师要有高于其他老师的思想境界和人文情怀,做有术、有学、有道的大先生,努力践行好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青年教师们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受益匪浅、深受鼓舞。他们纷纷发言表示,作为年轻的思政教师,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理论素养,以渊博的知识功底、扎实的理论基础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经师”。同时,还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道德修养和学识涵养,做到学风可师,师风可学,做新时代大学生的“人师”。
                               (作者:蔡露;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