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2.04.27阅读次数:6768

  


  4月25日,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校长丁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李冬梅主持。
  会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汇报了近期本单位学生工作情况。一是汇报近期本单位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做法,包括夜不归宿学生核查与反馈、因病缺课学生追踪、因事因病外出学生管理,学生核酸检测、晨午晚检等工作;二是汇报毕业生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完成和落实情况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应对之策。
  李冬梅副校长对各学院当前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她强调,疫情防控期间,首先要做好学生的管理和帮扶工作,校院两级协同合作,紧紧围绕学生开展工作,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做到日常管理稳定有序;其次,对学生要教育关心到位,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向学生讲清楚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把关心关爱工作做到实处,引导他们自觉服从大局、共同守护校园平安;最后,她强调要积极开展落实就业工作,在以前就业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厘清思路,全力推动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迈向新台阶。
  丁钢校长对全体学工人员长期坚守一线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就各学院提出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回复和解答,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坚持学生至上,做好四类困难学生的帮扶管理工作,建立心理困难学生“一生一策”;二要强化管理服务,信息摸排要细要准,日常管理严格细致,做到闭环管理,要深入学生当中,适当增加线下活动,全力服务好学生;三要做好就业工作,坚持以生为本,创新工作思路,切实解决学生就业问题;四要“两手抓、两不误”,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稳步推进学校内涵建设。
                         (作者:马芹;摄影:杨晔;责编:俞超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