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举行“运河明珠•丹阳”讲座

信息来源:丹阳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1.12.02阅读次数:6381

  


  12月1日下午,丹阳师范学院文史教研室邀请丹阳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陈辉所长,围绕丹阳段大运河历史文化进行讲座,并与部分师生代表进行座谈,现场气氛热烈和谐。
  陈所长为师生作了“运河明珠•丹阳——丹阳大运河历史文化概述”的讲座,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到场师生讲述了京杭大运河的历史、大运河与丹阳的关系、丹阳段大运河历史文化遗存等三方面内容。他独特的视角、精彩的讲解,使得整场讲座轻松活泼,生动有趣。讲座最后,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答疑解惑、交流感悟,让在本地生活的师生对自己脚下的这方土地产生感慨:我们丹阳的人文底蕴如此深厚,真得好好了解和深入学习。
  讲座结束后,学院负责人为本次活动作了总结,表示陈所长的精彩讲座让学院师生受益匪浅,不仅激发了大家探索丹阳历史文化的兴趣,补充了大家的专业知识,还增强了师生建设文化丹阳、文明丹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师生一致认为,师范生需要更多这样的讲座,以后到教育岗位上要更多地植根本土文化,传播本土文化,为本土文化的传承尽自己的一份力。
                           (作者、摄影:缪旭芳;责编:俞超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