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成功举办技能大师成长经验分享报告会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1.12.03阅读次数:6365

  


  12月1日下午1:30,应我院邀请,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马伟先生,在3号楼影视厅以“你们的青春,大有可为”为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学徒成长为汽修大师的经历。报告会由王琦院长主持,学院汽车专业所有老师和20级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经验分享会。
  马伟,95后高级技师。2018年参加镇江市第四届状元大赛,获“汽车技术”赛项职工组第二名,2019年获江苏省人社厅“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称号,2020年获批成立“镇江市技能大师工作室”,获得过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和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等多项荣誉称号。
  报告会上,马伟老师讲到,汽车维修是一项技术性较强的服务行业,既要脑力也需要体力,初学者要做一名合格的汽修人,应当从兴趣、技术、道德、勇于担当等四个方面着手。兴趣爱好决定了一个人对待工作的耐心程度,道德是在汽车维修行业长远发展的基础,多样化的技术储备是面对汽车行业变化的有力保障,而勇于承担不怕困难是做好一切事情的核心。同时马伟大师介绍了自己难忘的备赛的经历,也毫无保留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汽修工作当中遇到的典型故障问题,以及解决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引导大家使用鱼骨图分析法,应对汽车检修中多因素故障的排查,同学们受益匪浅。
  分享会特别接地气,气氛既活泼又严肃,同学们不时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会更加地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坚信“我们的青春大有可为”!
  报告会后,马伟老师对学院正在备赛2022年省技能大赛的学生作了进一步指导。
                        (作者:王天婷;摄影:李欣;责编:俞超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