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诵读红色经典,致敬百年荣光”诵读会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1.12.02阅读次数:623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教职工通过红色诗文、经典诵读的形式,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斗力量,12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了“诵读红色经典,致敬百年荣光”诵读会。
  诵读会上,教师们声情并茂地朗诵爱国爱党主题诗歌、散文以及红色家书,或慷慨激昂,尽显豪情满怀,或深情款款,读到动人之处,饱含泪水。文字和声音无一不传达了诵读者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新时代生活的无限憧憬。张小利老师用感情充沛的声音带来《郭纲琳狱中给哥哥的信》,带着大家回到了革命战争年代,看到为了信仰而放弃生命的伟大女性在狱中把铜板磨成铜心,上面镌刻着“永是勇士”。这份执着与追求实在是让人感动,令人震撼!刘欣怡老师也表示,通过诵读《月光下的中国》,追思起祖国历史长河里的点滴征程,看到了月光下一个宁静、祥和、美丽的中国,油然而生出一种自豪之情。
  红色经典中体现出的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质和爱国爱党精神,这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代代传颂。本次诵读红色经典活动是一次心灵的洗涤,一次灵魂的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百年奋斗精神,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作者、摄影:施蓓;责编:俞超俊)

张小利老师在分享


刘欣怡老师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