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尽心尽责”家风涵养“严谨细致”工作作风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1.12.01阅读次数:7549

  

 
  良好的家风是家庭美满幸福、社会和谐进步的基石。近日,我校老领导祝诚校长的《四代人传承家风感怀》《尽忠尽力尽责尽心,镇江祝家四代人传承家风建功立业美名扬》等原创文章先后被京江晚报、今日头条网站刊登,文章用家族故事讲述家风传承。 
  祝诚,1942年10月出生,1964年毕业于扬州师范学院中文专业,一生从事教育事业,1997年至2002年10月任我校校长。祝诚老校长一直铭记家族的“家风家训”:“对祖国尽忠,对社会尽力,对家庭尽责,对人生尽心。”在家风的教育下,家族长辈的熏陶下,一直力争做最好的自己,工作中严谨细致。曾获普通高校教学成果国家级二等奖,被评为江苏省先进教育工作者。在古代文学教学与科研上颇有建树,被聘为古代文学教授,著有《竟陵派钟惺谭元春选集》《钟惺谭元春年表》《竟陵巨子谭元春评传》《论谭元春和他的散文》《文心雕龙•声律论对格律诗文制式形成的作用与影响》《镇江元曲鉴赏与探赜》等。
  良好的家风是人生的指路明灯,能转化成优良的工作作风。祝诚老校长退休已有十余年,至今他“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还让大家记忆犹新。纪委副书记胡菲看到祝校长的文章回忆说,“祝校长是个文人,也是个精益求精的管理者,他工作非常认真,每一个细节都考虑的非常周全。” 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刘蓓说,“当时,祝校长担任学报的主编,一般主编都是把控大方向的,但是他很严谨,学报的每一篇稿子都逐字逐句地看,经常提出意见建议”。 
  家风润泽后人,作风提质增效。老校长的故事激励我们在前行的路上要学业务、强作风,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做业绩。
                               (作者:王璐;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