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让青春在劳动中闪光”劳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1.11.30阅读次数:7390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的质量和内涵,在劳动实践中培养和促进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11月26日下午,学校团委组织校级青年劳动社、各学院大学生骨干来到丹徒区翰雅农场有机蔬菜生产区开展了主题为“让青春在劳动中闪光”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我校大学生们身着轻便服装,手持锄头等劳动工具走进田间地头参加农业生产劳动实践。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移栽彩色油菜苗,校团委邀请了翰雅有机农场种植部殷部长为同学们讲解了农业知识。殷部长从拔苗、栽种、施肥、浇水等方面详细进行了讲解,同学们则认真听讲、跃跃欲试。随后同学们被分成4组开始拔垄间苗和移栽,大家用刚刚掌握的种植知识进行劳动社会实践,同学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学校带队老师们也纷纷加入到了种植队伍中去,田间地头呈现出一幅热火朝天的热闹景象。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地锻炼了同学们的劳动能力,培养了他们良好的劳动习惯、劳动情怀,让广大青年学生领悟了劳动在实际生活中的重要性,提升他们劳动最光荣的意识,并从中获得了一定的生活技能和劳动知识。
                    (作者:徐雅雯、戴宁;摄影:徐雅雯;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