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召开“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1.11.29阅读次数:7647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市委部署和校党委计划安排,11月25日,我校在正则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林枫主持。
  今年8月份以来,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办实事、开新局,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院部基层,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察实情、听实话、解真困,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从基层院部和广大师生中汲取智慧、激发活力,寻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好办法新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直指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建议,每人完成了1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会上,每位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自己的调研成果,林枫书记重点围绕“三全育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亟待突破的瓶颈,听取广大师生的心声,广泛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责成相关职能部门优化举措、出台政策,进一步完善了“三全育人”工作平台建设;王桂龙副书记就如何将“学习强国”平台的丰富教学资源,用于助推教学改革教师备课、科研,助力大学生学习成才等方面展开了广泛的调查、研讨和交流,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万碧波副校长结合推进解决“办公电话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建立健全“综合调研—推进落实—结果反馈—跟踪问效”的工作闭环,精准解决诉求,让师生共享幸福高专的贴心服务;纪委胡永盛书记针对毕业生就业难、企业招工难的现实,理性分析思考需求脱节的原因,深入二级学院、合作企业进行调研,提出合理解决“两难”问题的对策;冷耀明副校长结合目前高校面临的治安形势以及高校治安防控体系存在缺陷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调研,提出一系列提高学校治安防控能力的有效举措,从而达到提升师生员工安全感和满意度的目的;李大洪副校长围绕调研主题,着重从产业教授聘任与作用发挥机制、实验实训室校企共建共享机制、产业学院建设与运行机制等三个方面开展一系列调研,着力破解校企深度合作推进难的问题;李冬梅副校长就如何运用学校构建的以学生处牵头、协同团委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大学工”体系服务学生展开调研,有效推动形成良好的分工合作工作机制,努力开创我校学生工作新作为;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柏林结合推进学校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展开广泛调研,积极工作,扎实推进,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使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建新功的成效也将检验我们党史学习教育是否走深走实。林枫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阶段学校做好“两在两同” 建新功行动,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三点意见:一要聚焦深化认识,加强统筹协调。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重点任务,提高师生反映问题的办结速度,增强师生获得感、满意度。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建新功开新局。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三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确保综合评估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从组织领导、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宣讲、专题研究宣传阐释、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开展自评,以扎实的学习、拼搏的劲头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作者:俞超俊;责编: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