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青蓝相济 携手共进”我校举办青年教师“导师制”拜师结对活动

信息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1.11.26阅读次数:9528

  


  为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11月25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青蓝相济 携手共进”——镇江高专青年教师“导师制”拜师结对活动。
  党委书记林枫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宣读“导师制”结对名单,副校长万碧波主持拜师结对仪式。校领导胡永盛、冷耀明、李大洪、李冬梅、柏林,校务助理易向阳、朱本坤现场为56位指导老师颁发聘书。各学院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拜师仪式庄重而热烈,指导老师和青年教师依次上台签订“导师制”协议书,签下一份承诺、一份责任;青年教师向指导老师呈送拜师帖,捧上一份虚心、一份感恩;指导老师向青年教师赠送教育学典范之作《给教师的建议》、备课本和听课本,送出一份关怀、一份期望。卫生护理学院院长卢兵作为导师代表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欣怡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从课堂教学、个人科研、教师发展和学生工作等角度,分享了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建议。
  最后,党委书记林枫讲话,嘱托指导老师认真做好“传、帮、带”,做到既要带德:指导青年教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又要带才:使青年教师具有一定的教育思想,掌握一定的教育艺术,具备一定的教学机智。既要带教:指导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实践,尽快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又要带研:带领青年教师研究教法,探讨学法,实现由“教书匠”向“大先生”的转变。林枫书记寄语青年教师诚心而拜、虚心而学、用心而做,以学而不厌的态度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高尚师德、精湛的教学技艺,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和教学风格。林枫书记要求学院和部门要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台子”“压担子”“铺路子”,青蓝相济、携手共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工作水平。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青蓝相携,共创镇江高专美好的明天!
                       (作者:朱笛扬;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