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三结合”做好新生入学教育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1.10.20阅读次数:5887

  


  入学教育是新生大学生涯的第一课,艺术设计学院扎实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通过“三结合”线上线下做好新生入学教育。
  理想信念教育与新生入学教育相结合。线上组织21级新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观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朗诵视频和《理想照耀中国》纪录片。线下开展“书金句庆国庆”“《理想照耀中国》观后感交流”等活动。引导新生感受新时代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做有理想有信念的追梦人。
  专业启蒙教育与新生入学教育相结合。线上组织学院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带领新生初步认知专业。线下召开“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学院院长唐红雨介绍学院概况、学院发展的历史成绩、师资力量,对同学们提出专业学习、素质提升方面的要求,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专业技能,积极投身强国伟业、民族复兴征程。
  爱校荣校教育与新生入学教育相结合。线上组织新生观看“吕凤子的故事”纪录片,学习学校创始人吕凤子先生的爱国情怀,感受崇爱尚美的校本文化。线下新生见面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盛洁给大家介绍了镇江山水和风情、学校历史和文化,勉励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志存高远,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
  新生入学教育是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确立人生目标、培养高尚品格的关键一步,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艺术设计学院将理想信念教育、专业启蒙教育、爱校荣校教育与入学教育相结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与职业生涯。
                              (作者:李文文;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