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铁军精神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1.10.18阅读次数:7553

  


  10月14日,我校《中国精神》课程建设组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了“铁军精神”研学活动。《中国精神》课程建设组成员和青马研习社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研学,全体师生在盐城新四军纪念馆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和交流,真正做到了中国精神“进头脑”、教师讲学“润心田”。
  校党委在启动“中国精神”三进工作以来,已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此次研学活动的开展为课程建设组的教师们提供了生动详实的教育案例,也让学生们对铁军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知。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内的展览全面、系统地反映了新四军的抗战征程,充分展示了英烈们不惧生死、冲锋在前的革命牺牲精神。在《群星璀璨》《英烈千秋》等展区,课程建设组的教师们现场对抗日战争以来新四军的战略路线、战略方针进行了解读与宣讲,为大家重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在《治国精英》《将帅风采》等展区,学生们又通过生动详实的历史资料对叶挺、周子昆等革命将领的英雄事迹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红色薪火代代传,砥砺前行新时代。新四军纪念馆的研学活动增强了师生的使命感、责任感,让教师们在参观学习中对“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了新感悟,也让青马研习社的学生代表得到了启智润心的新体验。征途漫漫,唯有不忘初心,矢志奋斗,后续“中国精神”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专题研学活动。
                           (作者、摄影:刘欣怡;责编:俞超俊)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