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实验实训室安全保障大检查

信息来源: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1.10.09阅读次数:9265

  


  为确保国庆假期实验实训室安全,同时保障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9月28日,由实验实训管理中心、保卫处组织人员对全校实验实训室进行了实地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化学品安全、设备完好率、水电安全、消防设施、以及其他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等。通过检查,发现各实训单位安全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日趋规范,情况总体较好。同时也发现,有部分实训室存在化学药品试剂摆放杂乱,大功率设备电源未切断,实验废液未及时集中处理,房屋顶漏水等问题。
  检查组将检查结果及时反馈到相关责任人,要求各学院单位切实履行安全职责,积极主动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对于各学院无法解决的问题,实训中心及保卫处协同相关部门处理,确保学生返校后正常使用实训室。
                               (作者:赵雳;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