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思政特色项目再强化再落实工作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1.09.15阅读次数:7636

  


  9月15日上午,学校在正则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思政特色项目再强化再落实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主持会议,副校长李大洪、李冬梅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发展研究室、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图文信息中心及网络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探索出契合我校实际和高职教育特征的思想政治工作“12345”模式,以大学生应用“学习强国”平台,“520”服务平台,中国精神“三进”工作,晨读经典,“专任教师+”思政课改革,课程思政项目等特色项目为抓手和载体,不断更新理念、创新举措、拓宽形式,取得了丰富的实践成果,形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逐渐成为我校思政工作的金字招牌。
  王桂龙副书记对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用心、用情、用力推进特色项目建设表示肯定,为了更好地在领会校党委对项目的具体要求、总结提升和创新改革上再强化再落实,王副书记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在应用“学习强国”平台中重点体现“导”,强化激励和约束措施的引导作用,突出党校、思政课、专业课教师的指导作用,凸显“五个平台”的导向功能;二是在“520”服务平台中真正体现“爱”,在服务学生、关心学生、帮助学生中引导教育学生;三是在中国精神教育中充分体现“活”,把必修课上“活”,开展研学游活动,打造线上线下、校内校外、课内课外的立体式教学;四是在晨读经典中着重体现“管”,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管理力和组织力;五是在“专任教师+”思政课改革中切实体现“实”,在“+”的目的、方式和效果等方面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让思政课有趣、有味、有效,受学生欢迎;六是在课程思政上逐步体现“全”,培育课程思政团队,从一门课程拓展到一个专业,全员、全课程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会上,李大洪副校长强调要在认识上保持高度,持之以恒、敬终如始地对待每个项目,要在推进中追求深度,持续深化,力争形成丰富的体系,要在应用中延展广度,注重积累和总结提炼,通过特色项目催生出更多更高水平的成果。李冬梅副校长要求不断强化“520”服务平台的引领作用,针对不同年级大学生积极探索实施晨读经典的分层要求,并希望思政工作第一线的学工人员加强在项目建设中的思考和积淀,切实履行好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职责。
  会上,每个特色项目的牵头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建设运转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打算。
                           (作者、摄影:刘曦;责编:俞超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