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江苏高校新任专职辅导员岗前培训工作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1.09.12阅读次数:8028

  


  8月,我校学生处组织赵越等13名新任专职辅导员参加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办的江苏省高校新任专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经过一个月的网络学习,13名辅导员顺利通过在线考试,取得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聚焦高校辅导员工作职责,在课程内容上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等九个方面,有效帮助我校新任辅导员迅速适应岗位职能,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和就业指导,提升教育引导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信心和本领。
  医药技术学院辅导员邢玉娟表示:“经过一个月的培训学习,我对辅导员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意识到辅导员工作是一门充满技巧与艺术的工作,需要我们不断去学习才能将工作做好,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立德树人为已任,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作者:马芹;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