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新学期入学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1.09.09阅读次数:7336

  


  近日,根据开学计划,校学生处组织各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了学生工作“开学第一课”暨新学期入学主题教育活动。
  本学期学生入学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新学期学业规划教育”、“心理教育”、“安全知识教育”等方面展开。各学院通过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观看《理想照耀中国》系列影片,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引导学生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进一步增加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各学院组织学生专题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我校毕业生抗疫的故事,帮助学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心理调适,引导学生居家网课期间自觉自律加强时间管理并完成新学期学业规划。此外,各学院还对全体同学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防传销等安全知识教育,让学生充分认识到“防火防盗防骗”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认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加强自我安全保护。
  开展新学期入学主题教育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主要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
                               (作者:金霞;责编:俞超俊)

线下组织入学主题教育

线上组织入学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