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党建与思政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1.09.08阅读次数:6944

  


  9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建与思政工作会议,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新闻中心主任、宣传部副部长蒋洁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宣传思想重点工作安排:一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开展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做好“学习强国”的学习管理,落实高校立德树人重点任务清单。二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开展“固本强基专项行动”,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加强管理,切实守好宣传文化阵地。三是做实“三全育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落实“三全育人”主要工作任务清单,培育第三批“三全育人并举,构建大思政格局”特色项目,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部建设,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四是推进文化建设文明培育,以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做好精神文明建设。五是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主动策划、加强正面典型宣传,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正能量。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柏林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并就学校组织、统战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做好“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我为师生办实事”“亚夫先锋团队”等工作。二是以“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为重点,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三是启动“固本强基”五年建设计划,积极申报培育试点项目。四是梳理总结党建“四项工程”计划,形成我校党建工作规范体系。五是做好党建项目检查验收工作,对“标杆院部”“样板支部”进行验收总结。六是积极开展党员争当先锋活动,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全面提升素质,争当校园先锋”主题活动,推进机关党组织、党员高质量服务师生活动。七是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八是扎实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九是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发挥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党建和思政工作,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常抓常新;要突出抓好重点任务,对各项指标做到心中有数,敲黑板划重点,做到精准施策。要加大力度推进落实,多到基层去调查研究,做实做细做好工作,确保见成效出成果;要积极创建特色品牌,精心策划设计特色内容,持之以恒坚持实施,培育发展特色活动。
                               (作者:王璐;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