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参加镇江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1.09.02阅读次数:8013

  


  9月1日下午,镇江市召开第六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市体育局、镇江高专、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十家单位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作为我校主发布人,以《高处着眼强机制 小处着手办实事》为主题,围绕“聚焦学生诉求,激活一体化育人功能,诚解学生急难愁盼”和“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诚解乡村振兴所需所盼”两个重点项目,向社会各界介绍了我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机制、具体举措、特色亮点、阶段性成果和下一步计划等情况。
  聚焦痛点,小中见全。全校处级以上干部深入基层,带着发现问题的态度,广泛开展调研走访,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共领办难题64项,机关党员干部申报“高质量服务师生”专项19项,全面覆盖广大师生的急难愁盼事。各基层党组织发挥专业和人才智力优势,成立市级和校级“学亚夫、做亚夫”先锋团队12支,精准定位师生诉求和产业强市需求。
  高处着眼,全中见大。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学校党委不断增强意识、提高认识,将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试金石和助推器,专门制定了实施方案,努力从制度层面使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在我校成为常态,逐步形成了我校“123N”“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工作机制,为高效推进实践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展望前景,大中见远。全校党员干部在办实事中加强调查研究,在解难题中推进实践创新,在完善规章制度、推进内涵式发展、深化育人方式改革、优化考核分配、强化督查问责等方面下气力,下一步将做好已办结项目的总结,力争将好的做法固化为工作方法,逐步构建起有机融合协调发展的长效机制,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江苏电视台、镇江日报、京江晚报等省市级媒体纷纷对我校“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重点项目进行了跟踪报道。
                        (作者:刘曦;摄影:胡冰心;责编:俞超俊)

发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