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线上会议

信息来源: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1.08.02阅读次数:10663

  


  为落实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顶岗实习相关工作,7月31日上午10点,我校在线上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会议。李大洪副校长,教务处、实验实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训副院长、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实验实训管理中心陆道明主任传达了省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关于加强职业院校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结合我校顶岗实习教学现状提出几点注意事项:学生在岗实习的,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必须停止实习,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在原住址进行隔离,禁止私自外出;处于低风险地区的,应暂停实习;毕业班班主任每天应根据中高风险地区信息的变更,时刻关注学生状态,保持信息畅通,对于离岗回家的学生要及时更新信息,上报学生数据。教务处唐红雨处长就具体落实工作做出说明,各学院参会人员需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8月3日前,各学院组织召开顶岗实习班级班主任会议,布置落实具体工作,各学院分管院长及学工书记需加强跟踪、协调;各实习班班主任必须要切实掌握每一个学生的状况,确保信息畅通,对于学校的各项通知,必须要及时传达,不得延误。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李大洪副校长重点提出几点要求,各院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和学生动态,管理工作要到位,保证信息上传下达。要立足实际,不搞简单化,不能一刀切,对于实习在一线的医护学生要多联系多关心。学院内部需加强沟通,党政协调,各司其职,尤其要做好与实习单位的沟通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校卫生护理学院、医药技术学院,很多学生不畏艰难,在这样特殊的时期坚守在自己的实习岗位上,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医护理想。对于奋斗在第一线的医护实习学生,我校特别提出表扬,同时殷切希望学生们保护好自己,做好自身防护,健康地坚守在抗疫最前线。
                               (作者:赵雳;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