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在长三角高职院校学前教育联盟研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1.07.18阅读次数:8172

  

    7月14日至16日,“长三角高职院校学前教育联盟”党建和思政工作研讨会在安徽省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长三角区沪苏浙皖共46所联盟成员院校200余位代表齐聚国家创新之都合肥,围绕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等开展交流与经验分享,共商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政新课题。我校作为联盟理事单位,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受校党委指派应邀率队参加会议并在大会作经验交流发言。
    15日上午,研讨会在合肥幼专大礼堂隆重开幕。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合肥市副市长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交流研讨环节,大会安排我校第一个发言,王桂龙副书记以《镇江高专思想政治工作“12345”模式探索与实践》作大会发言。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思政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处着眼,实处着手,要处用力,紧跟时代发展,突出整体设计,构建了纵横贯通的实施体系。充分发掘和运用百年校史中“正则格致”校训精神和“崇爱尚美”校园文化资源,不断探索切合实际的思想政治工作思路和方法,逐步形成了镇江高专“12345”思想政治工作模式,即围绕一个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两个思政工作理念,构建三个思政工作体系,突出四方面思政工作内涵,打造五个思政工作实施平台。我校富有特色的高质量思政工作的务实做法和取得的成果引发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并受到一致好评。大家认为,镇江高专的思政工作站位高,理念新,思路清,措施实,载体多,立体化、成体系,值得学习借鉴。
    长三角高职院校学前教育联盟自2020年11月成立以来,秉持“开放、共享、协同、创新”原则,加强长三角区域高职院校交流与合作,形成整体优势,突出各自特色推动长三角区域学前教育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高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服务长三角区域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本次研讨会是联盟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活动,为联盟院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水平的稳步提升提供了新思路,对坚持党建引领,思政铸魂,共建联盟高职院校有影响力的党建、思政品牌有着重要意义和作用。

                           (作者:刘松;摄影:朱洪春;责编:俞超俊)

 

研讨会现场

 

王桂龙副书记代表学校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