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学生支部前往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1.07.04阅读次数:7760

  
  为庆祝我党百岁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新发展预备党员的入党初心,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6月29日下午,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支部书记李蓓,团总支书记、学生支部组织委员胡敏,带领新发展的16名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借助红色教育基地资源开展沉浸式的党史学习。并在暑假即将到来之前,利用红色文化进行一场精神洗礼的社会实践活动。
  纪念馆讲解员带领大家了解了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的由来,以及陈毅元帅为建立茅山革命根据地在宝堰展开的一系列组织及战斗工作。随后,李蓓副书记带领预备党员们在党旗和陈毅元帅的铜像前,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宣誓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结合陈毅元帅杰出的军事领导和外交才能,给大家讲述了两个红色经典故事和朗诵了《梅岭三章》等红色诗词。接下来,同学们参观学习了《新四军革命史料馆》和《程默摄影作品展览馆》,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诉说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一幅幅宝贵的画作定格了一段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就参观学习心得在回程车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车厢内洋溢着青春和奋斗的气息。经过此次实地党史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的党性修养和党史知识积累又更进一层,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作者:胡敏;摄像:朱志摩、张鑫宇;责编:俞超俊)

入党宣誓

 

参观和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