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财务实务案例”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发布时间:21.06.25阅读次数:7097

  


  为提升会计专业学生专业视野和理论实践运用能力,6月23日下午,财经商贸学院在7号楼337会议室开展了“财务实务案例”专题讲座,荣幸邀请到了镇江安立诚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徐海河作为主讲人,学院财商菁英班的同学们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期间,徐所长通过亲身经历的三个典型财务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企业财务报表审计和企业纳税申报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徐所长独到的见解和深刻的分析让同学们了解了财税理论在实际工作中应用情况,弥补了理论与实践的认识鸿沟,明确了专业学习的方向。随后,徐所长以自身的从业经历为切入点,介绍了会计职业的两大发展路径——实体企业和中介机构,并根据当下大学生就业形势,为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于会计实务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自身未来职业选择进行了更全面的思考。
  讲座结束后,事务所专家参与了我校的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在与学院教师的讨论过程中,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专业建议,并认为其以财务共享、大数据等内容为抓手,紧跟当下行业对实时财务、智能财务的人才需求,符合高职会计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方向。
                            (作者、摄影:董雅;责编:俞超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