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加强校企对接,为学生办实事

信息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1.06.25阅读次数:6979

  
  6月15日,为了让学生更多地了解社会、了解企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以“了解企业,走进企业,参观企业,回访往届毕业生”为主题,与镇江市诚志软件科技公司开展了校企精准对接活动,18名来自财经商贸学院“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的一、二年级的学生代表,来到了镇江市诚志软件科技公司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校外学习和交流活动。
  江苏诚志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合作伙伴,是镇江地区颇具实力的企业信息化服务单位。公司服务于镇江及华东地区客户超过了800家,为15家以上上市企业提供过IPO财税咨询及理账、建账服务,在企业信息化高端应用年产值2000多万。公司于2011年通过软件企业CMMI3国际认证,拥有软件著作权15项,保持着较强的技术研发和创新能力。公司先后被认定为“江苏省双软认定企业”、“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企业董事长,我校优秀校友糜志军热情接待了大家。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目前运营状况,并通过自己的创业历程,讲述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从担责拼搏的为人处事和“诚无限、信必达”的企业文化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感悟。技术总监朱副总,从专业业务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公司的现状和未来的规划,便于同学们理清自己未来的奋斗方向。整个过程氛围轻松,道理深入浅出,同学们收获颇丰。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对于人生目标的设定、专业如何与实际结合、未来财务人员发展方向、镇江支柱产业结构等问题提出了询问,糜总等专家都一一做了解答。
  通过本次活动之后,同学们进一步理清了专业学习的思路,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部分二年级同学表示将来公司进行实习。活动的开展既解决了学生的实习问题,又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题。
                               (作者:王健;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