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 走进扬中渡江文化园”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第四党支部发布时间:21.06.24阅读次数:817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同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6月23日下午,机关第四党支部在扬中市开展“铭记历史 走进扬中渡江文化园”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虽短,但是行程安排紧凑而丰富,共有四项议程:一是参观扬中渡江文化园,回顾光辉历程;二是参观陈履生博物馆,感受民族文化;三是参观五一新农村建设,感悟新时代发展;四是听主题讲座“学党史忆红色初心,党建联盟牢记使命”。
  赴扬中市途中的大巴上,戴海群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红色歌曲,用歌声祝福祖国、传递梦想,抒发着新时代追梦前行的爱国情怀。抵达扬中市后,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渡江文化园和陈履生博物馆,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路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追忆革命历史,感受民族文化。同志们在“我送亲人过大江”雕像前整齐列队,面向雕塑,拉起党旗、举起右手,在党支部书记赵锡根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的誓词中,回顾建党建国的曲折道路,感受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接着党支部和中共扬中市新坝镇五一村委员会联合开展“学党史忆红色初心,党建联盟牢记使命”主题讲座,主题讲座由扬中市原宣传部副部长张大恒同志主讲。讲座结束后,赵锡根书记代表机关第四党支部向五一村委员会赠送了“校村共建结深情,合作双赢谱新篇”的锦旗。
  活动结束后,冷耀明副校长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实践之旅,更是一次信仰之旅、精神之旅与初心之旅,全体党员同志应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提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作者:唐笑;摄影:贺鸿军;责编:俞超俊)


党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