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研读经典”活动 献礼党的生日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1.06.23阅读次数:6622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引导大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自今年3月份起开展“研读党史经典 感悟真理力量”的活动。
  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在课堂上积极推荐阅读书目,引导学生们通过阅读,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以史为镜,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为期两个多月的阅读过程中,同学们精心制作书目卡片,抒发阅读所思所感,献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从收到的近3000份作品中可以看出同学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了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作者、摄影:朱晓娟;责编:俞超俊)


“经典研读”推荐阅读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