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凤翔长山”师生书画美育成果展盛大开幕

信息来源:书法教研室发布时间:21.06.22阅读次数:8901

  


  6月21日下午3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凤翔长山•镇江高专师生书画美育成果展开幕式在文体中心前广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开幕式,镇江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曹秉峰,副主席于文清、郑为人,理事汤真洪应邀出席活动。校长丁钢主持了开幕式。
  校党委书记林枫致开幕词。林枫书记深情回顾了学校创始人吕凤子先生毕其一生所做的画画、教书、办学校三件大事,指出“正则精神”是学校美育工作牢固的基石和源源不断的营养来源。林书记激励全体师生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吕凤子先生所代表的高贵精神气息传承下去,并使之成为更大的气场,然后潜移默化地成为每个高专人的文化气质,成为整个镇江高专的文化特质。林书记表示,学校举办凤翔长山•镇江高专师生书画美育成果展,就是为纪念和缅怀吕凤子先生崇爱尚美的品德风范,传承他的艺术教育理念和办学思想,进一步弘扬“正则精神”,展示高专人的文化特质和艺术风貌,并以此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开幕式上,应邀出席活动的校外书法家向学校赠送了带有学校文化符号的书法长卷,镇江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曹秉峰致贺词。曹主席对我校书画美育成果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开展书法美育的做法以及本次参展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激励高专学子充分利用好学校的软、硬件资源,提升书画技艺,传承好爱与美的理念。
  艺术设计学院书法教研室主任马军老师代表书法美育课程团队致辞。马军老师介绍了我校书法美育课程实施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将更好的集中智慧,以对党的美育工作的热情,对凤先生美育思想的深情,对塑造良好学校校园美育氛围的激情,砥砺前行,把镇江高专书法美育工作再推上一个新台阶。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展览。
                         (作者:徐凯;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林枫书记在致开幕词


丁钢校长在主持开幕式


校外书法家向学校赠送书法长卷


观看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