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镇江市大学生“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研学决赛暨颁奖活动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1.06.22阅读次数:11579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引领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增长能力才干,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由镇江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主办,共青团镇江市委员会、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镇江市大学生“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研学决赛暨颁奖活动于6月20日下午在我校文体中心二楼演播厅成功举办。
  镇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办主任陆艳华,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冬梅,镇江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周陪袁,镇江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鲜永超,镇江市教育局副局长黄科文,共青团镇江市委副书记王思思等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各市属高校的相关领导、团委负责同志以及我校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
  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金山职业技术学院、镇江技师学院等在镇高校的10支红色研学队伍纷纷组建,“正则队”“星火队”“初心队”“农林初心”“红色渡船”“溯初心、话党史”“薪火相传 共筑时代芳华”等研学团队相继成立,经历了初赛,共有七支研学团队参加了最终的决赛。各团队在决赛中精彩展示了去往镇江市红色历史资源、青年学习社路线等地实地寻访的过程、对红色人物的访谈内容,表达在此过程中的体悟,并通过情景剧、演讲、朗诵等多种方式表达自我收获,表达大学生学习百年党史的收获和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经过精心的准备和精彩的研学展示,我校团委组建的“正则队”、财经商贸学院“星火队”荣获本次比赛特等奖、人文与旅游学院“初心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镇江市大学生“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研学活动引导全市大学青年掀起学“四史”新热潮,夯实红色教育主阵地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
                     (作者:徐雅雯、戴宁;摄影:詹洋;责编:俞超俊)


“正则队”研学团队正在汇报表演


“星火队”研学团队正在汇报表演


领导为特等奖团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