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1.06.22阅读次数:6278

  


  在全校上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解难题办实事之际,6月20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教师代表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实践活动,重温革命先烈为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是新中国成立后建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烈士陵园。在全长1500米的中轴线上,由北向南,烈士就义群雕、烈士纪念碑、倒影池、纪念桥、纪念馆、忠魂亭依次展开,组成中心纪念区,而其中的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综合反映雨花台烈士事迹的革命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从展馆一层开始,依次参观了“光荣北伐革命先锋”“力挽狂澜前仆后继”“奋起抗战中流砥柱”“迎接黎明血沃新天”四个部分,每个部分都以烈士遗物、照片、史料为主体,辅以场景、视频、多媒体等多种手段,集中展示了170多位雨花台烈士的生平事迹。看着图片中那些年轻的面孔,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分明就是一个个鲜活的有血有肉的雨花英烈。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生命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我们展示了革命先烈“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参观学习,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信仰的力量,使命的崇高。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中汲取革命的力量,把学史崇德作为培养学生的基本要求,从学史明理中获得思想指引,在学史增信中创造新的业绩,使学史力行成为我们的实际行动,把“三全育人”的要求落实到教学和管理、服务中去,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加油努力。
                             (作者:许学军;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