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组织民主党派、知联会成员赴上海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1.06.22阅读次数:7377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根据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学习党史的要求和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五个红色,四个一百”活动工作的要求,6月18日至19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民主党派代表和知联会部分成员赴上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梅雨时节,细雨霏霏。民主党派代表及知联会成员们冒雨参观了孙中山先生的故居,现场感受了这位革命先行者为挽救中国所作出的种种努力。在宋庆龄故居,大家驻足于一幅幅照片、一件件遗物前,感悟这位中华民族的伟大女性的人格魅力和精神力量。在中共二大会址和中共四大纪念馆,大家回顾了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制定了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运动中的领导权问题,第一次提出了工农联盟问题等里程碑式事件。
  本次专题学习实践活动是我校统一战线开展“同心向党 共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大家表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要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学校建设和地方发展献计出力,特别是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事业进程中,多出主意、想办法、作贡献。
                            (作者、摄影:龚赟;责编:俞超俊)


中共四大纪念馆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