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参加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1.06.21阅读次数:8002

  


  为深入了解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扎实推进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全面推动“十四五”江苏学生资助工作起好步、开好局,6月17日上午,由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级技师卫艳、一级主任科员徐嘉、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陆华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资助中心老师徐希奇组成的调研团队在江苏科技大学开展座谈,了解镇江地区高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我校学生处副处长马芹,学生资助科薛皓文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座谈会气氛轻松而热烈。江苏科技大学、江苏大学京江学院、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与会代表分别从本校国家奖学金指标分配及院系评审情况、国家助学金使用情况、诚信教育开展情况等方面做了汇报。调研团队就各高校提出的关于相对贫困学生认定标准、贫困生认定系统操作、奖助学金评审公示、学生反馈渠道等方面问题进行梳理和即时解答,并对各所学校资助管理工作中的“痛点”“堵点”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下午,卫艳技师、徐希奇老师实地走访了我校学生事务大厅,丁钢校长陪同,共同察看了我校诚信主题教育工作情况,翻阅了往年我校当兵学费补偿的档案台账,对我校“将资助中心设在大厅里,将诚信教育落在日常中,将资助宣传融入校园文化”这一举措给予高度评价。下一步,学校将按照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最新要求,将“助困”与“扶志”结合起来,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方式,寻求资助育人工作上的进一步突破。
                           (作者、摄影:薛皓文;责编:俞超俊)


调研座谈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