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举办2019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暨专场招聘会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1.06.20阅读次数:6381

  


  顶岗实习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教学计划中最后一个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是学生对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实践运用、总结和深化的重要过程。我院2019级学生将从下学期开始为期近一年的顶岗实习,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了让学生充分明确顶岗实习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并能顺利找到实习单位完成实习,学院于6月18日下午举办了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及企业宣讲招聘会。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晔、学院领导、班主任、招聘企业代表和近400名2019级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单桂军主持。
  动员大会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院长樊为民首先向同学们布置了顶岗实习的工作任务。他向同学们提出了顶岗实习有关要求,从顶岗实习时间、具体内容以及实施、组织、管理、考核等方面向同学们逐一进行了说明,并详细地讲解了顶岗实习平台——“校友邦”的使用方法。他要求同学们在企业中积极认真地实习,为日后正式踏入社会就业打下扎实的基础。
  学院院长王琦从当下的学院、全国的毕业生情况给大家分析了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从四个关键词“珍惜、守纪、学习、安全”要求同学们,在进入企业实习后,同学们的身份不仅仅是一名学生,也更是一名员工,要珍惜每一个实习的机会,严格遵守企业的各项制度,认真学习,不断地锻炼提升自己的技能,保障自己生活和工作的安全性。通过不断的磨练成为一名合格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随后,七家企业代表从各自的企业文化、薪资、职业发展规划、员工福利等方面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公司的情况,盛情地邀请各位同学到企业参观实习。
  宣讲结束后,我院学生来到招聘会现场。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经过宣讲会上介绍,同学们迅速找到他们的“伯乐”并与之沟通交流。学院的老师也在一旁进行指导,为同学们介绍分析各企业的特点,结合学生自身的专业和实习要求,让同学在对企业有更深入地了解的基础上,以更高效的方式方法找到满意的实习岗位。现代装备制造学院100多名2019级学生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
  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大家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式,让大家意识到顶岗实习的重要性,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让同学们减轻了就业压力,让自己学会了调节从校园到社会的压力,为即将开始的实习生活规划出了美好的蓝图。
                    (作者:李蓓、吴小晶;摄影:张鑫宇;责编:俞超俊)

 

顶岗实习动员大会现场

 

企业宣讲现场

 

招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