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机关第二党支部、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致敬闪光的足迹

信息来源:机关第二党支部、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发布时间:21.06.16阅读次数:7000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11日,机关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丹徒区世业镇世业村党委在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致敬闪光的足迹”联合党课。该党课共分阅读正青春、老党员对我说、以诗铭志、以歌抒怀、以志践行等五个版块。
  参加本次联合党课的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和模具Z20班,是机关第二党支部高质量服务师生结对的学院和班级。机关第二党支部2019年与丹徒区世业镇世业村党组织建立了党建联盟关系。两年来,立足通过校村党建互动互学互鉴互助,促进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的提升,支部与村里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文明实践等活动,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农村实用人才培育工作申报并成功立项了市软科学项目,校村联合开展的党日活动2020年获全省高校最佳党日优胜奖。学党史,办实事。机关第二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史育人作用,联合世业村党委开设专题党课,让结对的学生从身边可知可感的优秀共产党员身上汲取信仰力量,坚定报国志向。
  党课中,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模具Z20班班长孙浩围绕“共读一本好书,致敬党的生日”汇报了该班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活动一个月以来的体会和收获。该学院党总支书记、模具Z20班班主任许学军就同学们如何深刻学习领会党史,用心思考,做到入眼入耳,入脑入心进行了点评。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第二党小组组长沈霞就同学们如何接好新时代接力棒,不忘进入大学的初心和梦想,学以致用,以学促用,交流了心得。
  知史爱党,明史爱国,懂史爱民。党课邀请来自 “红色美丽村庄”——丹徒区世业镇世业村党委老年支部的夏巨桃书记为大家解读他如何多年如一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征程的精神风范。
  红色经典文化是历史长河中永久的瑰宝,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豪情与斗志。党课中,大家一同欣赏了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先锋岗”负责人、督导处张军霞老师、科技处刘福杰老师与模具Z20班杜佳乐、梁吉龙同学朗诵的《沁园春•雪》。
  从“义勇军进行曲”到“东方红”,从“春天的故事”到“走进新时代”,来宾与师生们共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党史,感党恩,我为党旗添光彩。大家与党旗合影,并签名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学习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次党课,大家受益颇丰。老师们表示: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更应该不断坚定信仰,汲取党的历史知识,秉承珍贵的美德和经验,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做到:聚焦“学史明理”,融入课堂课程教育,不断提升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和道德修养;聚焦“学史增信”,融入理想信念教育,在历史与学理相结合中讲清楚党的领导优势和制度优势,在历史与现实相贯通中讲清楚伟大梦想、树立崇高理想;聚焦“学史崇德”,融入价值观念教育,善于用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和英雄人物事迹,帮助青年学生见贤而思齐,引导学生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聚焦“学史力行”,融入实干担当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激发担当精神、锤炼实干本领、勇于砥砺奋斗,把个人理想同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本领和能力。同学们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该活动以“一字一句,一笔一划,当代新青年要将红色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为题被“微丹徒”公众号予以推送,并于6月14日被“今日丹徒”电视新闻播报,且被“今日头条”采用。
                       (作者:沈霞,摄影:赵涑妤;责编:俞超俊)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