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分工会开展端午节传统文化活动

信息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1.06.12阅读次数:6649

  
  6月9日下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分工会开展了主题为“师生庆端午,共叙爱国情”的端午传统文化活动,师生代表共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分工会提前准备好了糯米、粽叶、馅料等原材料。陈兴和老师主动请缨,为老师和同学们示范了包粽子的技巧。2021年上半年新到学院的黄德全和张洪峰老师认真学习了包粽子的技巧,很快就完成了第一个粽子作品。随后,老师们手把手教同学们将粽叶卷成漏斗状,放上糯米与馅料,再用绳子将其捆扎起来。活动过程中,教师和同学们还开展了端午文化交流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文化氛围浓厚。
  本次端午传统文化活动的开展,学院分工会的新老教师彼此增进了了解,师生之间加强了互动,拓展了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新途径。
                               (作者:许辉;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