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1.06.11阅读次数:6615

  


  为适应当前人才培养需求,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6月9日,电气与信息学院分专业组织召开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以及产业教授参加了研讨。
  会上,各负责人从专业调研的基本情况和调研结果进行了汇报,重点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各专业教师和产业教授结合工作实际,从行业发展态势、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人才培养需求,并进一步就课程分类的统一性、课程分布的合理性、课程设置的科学性、教学计划的实施性、创新创业教育落实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满足学生专转本考试需求,各专业根据最新专转本考核文件要求,对专转本考试课程的学分设置做了调整,适当增加理论和实践课时,并要求任课教师在教材选择、教学设计中充分考虑专转本考核重点,为学生专转本考试创造有利条件。
  学院领导结合各位专业教师和产业教授的反馈意见,对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指导性文件,各专业要高度重视本次修订工作;要坚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培养理念,突出职业技能培养,多渠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专业技能大赛的培训水平,力争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得新的突破。
                            (作者、摄影:沙鸥;责编:俞超俊)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