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基础部】分工会组织“端午安康、粽香有你”主题工会活动

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1.06.10阅读次数:6653

  


  槐幄如云,榴花半吐,又是一年端午至。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基础部分工会于6月9日下午组织了“端午安康、粽香有你”主题工会活动。
  “彩缕碧筠粽,香粳白玉团。”粽子是中国历史文化积淀最深厚的传统美食之一。粽子种类繁多,按馅料分类有豆沙、鲜肉、八宝、火腿、蛋黄、红豆、蜜枣等多种馅料。吃粽子是农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包粽子可算得上一门“技术”。基础部分工会开展本次主题活动,目的是让教职工熟悉包粽子的基本流程,掌握包粽子的常用技法,学会一项居家生活技能,如:粽叶与糯米的选料、粽子的口味种类及裹料配备、包裹手法等。
  通过“端午安康、粽香有你”主题活动,不仅营造出欢乐祥和的端午节氛围,促进教职工互帮互助、互相交流和学习,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教职工制作传统节日家庭食品的情趣,弘扬中华传统美食文化,倡导勤俭节约的家庭风尚,提升了工会会员对工会组织和集体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为凝心聚力谋发展奠定了基础。
                   (作者:蔡专林;摄影:蔡专林、王菁等;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