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基础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1.06.05阅读次数:6389

  


  按照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基础部根据实际情况,于5月26日下午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通知》相关精神,并及时组织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期中教学检查持续了一周时间,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以教研室为单位,基础部四个教研室分别召开了一次以“期中教学检查”为主题的教研室会议,及时回顾和总结上半学期教学执教情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或建议;任课教师互相交流和学习;领导班子走进课堂学习、指导课堂教学;开展听课、评课活动;落实课程思政和三全育人工作;征集学生对课堂教学的意见和建议。
  从检查反馈情况看,教学运行平稳、正常,任课教师教案完备、准备充分、课堂秩序好,能积极引导学生参与课堂讨论等互动;95%的老师教学进度与计划保持一致,个别老师因事调课、节假日调休等原因进度略有延后,已提出补课计划,调、停课手续完备,补救措施具体,作业批改、辅导答疑及时;各教研室利用周三学习时间开展教研活动,有计划、有落实,教研活动主题明确,实施党小组+教研室活动,有力推动了教研室活动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备赛老师利用晚上和周末加班加点,不断优化实施方案、教案、教学内容和方法,强化学生训练,磨合师生互动。
                                                             (作者:蔡专林;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