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机关第二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机关第二党支部发布时间:21.06.03阅读次数:6510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讲好“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课的通知》要求,6月2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以“深入学习百年党史 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为题开设专题党课。该支部书记沈霞主讲了此次党课。
  党课围绕“从哪里来”、“走过的路”、“到哪里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对党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的论述,党课从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改革创新等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党课根据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对支部党员同志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做了强调。
  回望历史,感悟初心信仰;践行使命,凝聚力量前行。该支部党员表示将深入学习党的发展史、奋斗史、探索史,坚定信念如铁、信仰如山、信心如磐,厚植家国情怀、为民情怀和事业情怀,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到教科研管理服务的岗位实践中,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上,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沈霞;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