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学院、体育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学院、体育部发布时间:21.06.02阅读次数:6670

  

 

  6月2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体育部党支部在3号楼影音欣赏室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内容,首先由镇江市党员示范岗负责人、体育部场馆中心主任王大江副教授以“中共一大代表人生轨迹及启示”为题,为在座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及百年发展历程,了解党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的历史背景和重要人物的历史意义。
  王老师首先阐述了中共一大的里程碑意义,并详细介绍了中共一大13名代表的人生轨迹及启示。通过学习,了解到13名一大代表们有着相似的起点,他们都是优秀知识分子、都有救亡图存的初心、都认同马克思主义,但却走上截然不同的终点,在不断深入的革命中,有人掉队、有人叛变、有人坚守。这不禁让人感叹:我们的党一路走来有太多的艰辛和不易,唯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王老师带来的党课生动有趣,又发人深思,在场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感触颇多,意犹未尽。
  党课结束之后,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南泥湾》,深入了解上世纪四十年代,八路军三五九旅广大指战员在缺衣少粮的条件下,怀着对革命事业必胜的坚定信念,为保障供给、保卫延安而发生的真实悲壮的故事。电影所表达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当前时代背景下更加具有独有的价值与意义,尤其对于我校集中开展党史学习颇具教育意义。
                        (作者:陆彬彬;摄影:李蓓;责编:俞超俊)

王大江副教授在上党课

 

全体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