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学院】举办红色故事分享会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1.05.28阅读次数:6787

  


  为进一步加深师生对党史的了解,进一步引导全体师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我院前期给同学们发放了红色连环画等一系列党史学习资料,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
  5月27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了“我爱学党史,我来讲党史”红色故事分享会,让同学们来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柏林,新闻中心主任、宣传部副部长蒋洁,电气与信息学院书记单桂军,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电气与信息学院老师和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分享会上,柏林部长首先给大家分享了《四渡赤水》,组织部副部长景奂给大家讲了《毡房里的毛主席像》的故事,还有9位同学分别给大家分享了红船精神、智取华山、水上交通站、董存瑞等红色故事。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给大家分享了毛主席在井岗山上责骂为了给大家收猪肉用了不当方式的亲弟弟的故事,给我们带来启示和思考,我们的部队是一支经过锻造的部队,是一支有政治任务的武装队伍,是一支有坚强理想信念的队伍。正因为有了这样一支队伍,我们的革命才取得了胜利。王副书记还教导我们的学生通过学习党史,汲取营养,要“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不断强大自己,成就自己的未来。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从中获取了丰富的精神财富,汲取了不竭力量源泉。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激发了自己的历史责任感。感党恩、知使命,大家要沿着革命先烈的脚印,靠近党、追随党,为党奉献出我们的青春与力量。
                 (作者:李蓓;摄影:李蓓,朱志摩、张鑫宇;责编:俞超俊)


分享会现场1


分享会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