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基础部】领导班子成员走进课堂学习、指导教学

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1.05.27阅读次数:6393

  

 

  为深入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基础部班子成员近期走进课堂开展学习和指导教学工作。基础部参照教学督导听课模式,班子成员随机听课,本着向任课教师学习、交流、探讨、促进和提升的目的,深入课堂了解学情、学风、教学效果和教改情况,聚焦课程思政和教学育人,征集和领办难题。
  基础部持续推进“党小组+教研室工作”,促进教研室工作和教研活动落地、生效。从《实用英语》和《大学英语》随机听课、评课反馈的信息来看,教师们精神饱满、准备充分、教学规范、秩序井然;学生课堂参与度高、气氛活跃;从教学内容中挖掘的课题思政元素贴切,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主题明确、形式多样、时效性强。例如,武世花老师讲授的《大学英语》,课文阅读内容涉及关键词和主题being robbed, being stolen, identity theft, disclosure of personal information, 结合当前对大学生进行防网络诈骗教育,有的放矢地开展课堂讨论和安全教育。整个教学过程既训练了语言技能,又培养了思辨能力,以此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防诈骗和保护好公民个人信息的技巧,课题思政有时效性和实用性,学生们深受教育和启发。
                              (作者:蔡专林;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