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大学生“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1.05.14阅读次数:8515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根据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和部署,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5月11日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2021年镇江高专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冬梅,校纪委副书记胡菲,校党委宣传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蒋洁,校工会副主席凌蕾花,校团委书记戴宁及各学院师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两首红色经典歌曲中拉开了帷幕。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信仰的回声》在师生同唱《国歌》的庄严气氛中展开。王桂龙副书记为在座的师生代表教授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信仰公开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源泉、成功之道等几个角度切入,用中华民族历经的苦难为铺垫,以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故事为载体,生动而又形象地向师生代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坚定的革命信仰支撑下一步步走向最终胜利的历史故事;紧接着学校8个学院的团干部们为大家带来了集体诗朗诵《团心向党》,用激扬的语调和青春的气息抒发了青年一代对我党百年辉煌历史的崇敬之情,用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当代青年振兴中华、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在本章结尾,2021年新入团的50余名团员参加了集体入团宣誓活动,简短、庄重的宣誓仪式,使在场师生经历了一次心灵的荡涤,接受了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激发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的第二篇为《党旗所指 团旗所向》,这一章节由荣誉表彰及领导的青春寄语组成。表彰环节中,王桂龙副书记、李冬梅副校长向五四期间获得镇江市、学校“两红两优”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牌;随后的寄语环节中,李冬梅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广大团员青年送上了青春的寄语,她号召学校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积极主动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将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贯彻教育活动始终,坚持将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信仰的力量把握好青春方向,矢志不渝地听党话、跟党走,用青春力量创造有利于国家和人民的人生价值。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镇江高专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达到了阶段性的高潮,广大团员青年在隆重的仪式感中提升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形成了正确的爱党、爱国观念。
                (作者:戴宁、徐雅雯、苏舒;摄影:盛冯诗玙;责编:俞超俊)

 

王桂龙副书记在上信仰公开课

李冬梅向团员送上青春寄语

集体诗朗诵《团心向党》

新入团团员集体入团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