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学党史悟初心,“沉浸式”教育拓展党章培训途径

信息来源:丹阳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1.05.14阅读次数:6746

  


  5月9日,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丹阳师范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同学怀着无比崇敬的情绪,来到上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和总前委旧址展厅,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走进展厅,文字和图片映入眼帘,讲解老师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把大家带回到战火连天的日子。栩栩如生的铜像铸成的,有打了胜仗后相互依靠着小憩的解放军战士,也有驮着大袋粮草送往前线的普通群众;陈列的展品有信笺,有武器,有留声机,向同学们传递着峥嵘岁月里,战士们或为战事焦灼而紧张,或为粮草吃紧而苦恼,或久久不能得见家人而悲伤,或为看见胜利曙光而兴奋的各种心情。
  每到一处,大家无不被每件历史实物及革命先辈英勇事迹所打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正是这些革命烈士作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最后,培训班同学在旧址展厅前集中学习入党誓词。
  本次教育活动让师生身临其境,了解身边的党史故事,坚定入党信念,坚守初心,鼓励其用行动诠释爱国主义,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知红色精神的魅力。
                           (作者、摄影:钱小婷;责编:俞超俊)

 

教育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