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教学保障与后勤管理中心】举行膳食营养宣讲会

信息来源:教学保障与后勤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1.05.14阅读次数:6852

  


  5月12日-5月13日中午,教学保障与后勤管理中心联合南京梅花餐饮公司在教工餐厅举行了膳食营养宣讲会,宣讲会邀请了原南京军区总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中国营养学会会员、执业医师、临床营养医师李功和主讲。
  宣讲会上,营养师李功和依据疾病预防控制统计数据和临床医学疾病病种变化指出,不健康饮食,不良饮食习惯正侵蚀我们身体,危害人类健康,在物质条件丰富,食材多样化的今天,如何吃得有营养,有利健康,还得从吃开始,防病从口入。他给大家提了五点建议:一是少吃含高脂肪、高盐分和高糖分的食物;二是食物选择要多元化,避免挑食偏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三是主食要粗细粮搭配;四是吃适量的家禽、家畜、鱼肉蛋类,豆类及奶制品;五是吃饭要定时定量,不狼吞虎咽,不暴饮暴食。宣传会还进行了营养餐问卷调查、现场答疑等互动环节,活动气氛热烈,取得了预期效果。目前教工餐厅已推出营养套餐,深受广大教职工的欢迎。

                          (作者、摄影:郭春峰;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